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要求

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的用料、表面处理以及结构层施]二质量,直接影响到设备及管道的使用寿命及投资效益。防腐蚀施工质量要从源头原材料抓起,到每道施工工序,狠抓每个环节可能发生的质量通病,严格执行有关的规程、规范和标准。本条的知识点是: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基本要求;表面处理技术要求;设备及管道防腐蚀施工技术要求。

  一、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基本要求

  (一)一般规定

  1.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应具备开工条件,如外壁附件的焊接已经完成。(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要求)

  2.在防腐蚀工程施工过程中,不得同时进行焊接、气割、直接敲击等作业。对不可拆卸的密闭设备必须设置人孔。人孔的大小及数量应根据设备容积、公称尺寸的大小确定,且人孔数量不应小于2个。

  (二)基体要求

  1.钢制设备及管道的表面不得有伤痕、气孔、夹渣、重叠皮、严重腐蚀斑点等;加工表面应平整,不应有空洞、多孔穴等现象,表面具部凹凸不得超过2mm。设备及管道表面应光滑平整,打磨棱角、毛边以及铸造残留物,并圆滑过渡。

  2.铆接设备的铆接缝应为平缝,铆钉应采用埋头铆钉,设备内部应无铆钉突出。在需要进行防腐蚀衬里施工的管道及设备上,必要时应设置检漏孔,并应在适当位置设置排气孔。

  (三)焊缝的要求和处理

  1.对接焊缝表面应平整,并应无气孔、焊瘤和夹渣。焊缝高度应小于或等于2mm,并平滑过渡。设备转角和接管部位的焊缝应饱满,不得有毛刺和棱角,应打磨成钝角并形成圆弧过渡。

  2.角焊缝的圆角部位,焊角高应大于或等于5mm;突出角的焊接圆弧半径应大于或等于3mm;内角的焊接圆弧半径应大于或等于10mm。当清理组对卡具时,不得损伤基体母材。

  一、设备及管道防腐蚀表面处理技术要求

  (一)设备及管道表面处理要求

  1.钢材表面处理效果是否达到应用要求,对最终防腐效果影响非常大。钢材表面处理的锈蚀等级的判断及质量等级要求应符合《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目视评定 第1部分:未涂覆过的钢材表面和全面清除原有涂层后的钢材表面的锈蚀等级和处理等级》GB/T 8923.1--2011的有关规定。

  2.需涂装的钢材表面处理前,应先对钢材表面的锈蚀等级进行判断。表面锈蚀等级的判断分为:

  A级:钢材表面全面地覆盖着氧化皮且几乎没有铁锈;

  B级:钢材表面已发生锈蚀且部分氧化皮已经剥落;

  C级:钢材表面氧化皮因锈蚀而剥落或者可以刮除,且有少量点蚀;

  D级:钢材表面氧化皮因锈蚀而全面剥落且已普遍发生点蚀。

  3.对基体表面进行处理要求。清除基体表面的水分、油污、尘垢、污染物、铁锈和氧化皮,从而提高涂层的质量和使用效果。被油脂污染的金属表面,除锈前应将油污清除,可用水或蒸汽冲洗。旧漆层处理可采用机械法、碱液清除法、有机溶剂清除法。

  例如:石油储罐受化工大气、海洋大气的腐蚀,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表面会残留盐分、油脂、化学品和其他污染物,如果直接喷砂或打磨处理,一部分污染物会随着磨料或锈蚀产物脱离钢材表面,还有部分将会在处理过程中,被嵌入表面锚纹中,形成油膜等;因此,在进行喷砂或打磨处理前应采用高压洁净水冲洗表面。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