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1月11日)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1月11日)


1.【单选】公路工程合同体系中的核心合同是( ) 。
A.勘察合同
B.设计合同
C.施工合同
D.供货合同
2.【单选】根据《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除项目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下列合同文件:①投标函;②已标价工程量清单;③项目专用合同条款;④工程量清单计价规则。解释的优先顺序是( )。
A.①③④②
B.③④①②
C.①③②④
D.③①②④
3.【多选】关于分包合同管理正确的有( )。【2020】
A.发包人对分包合同的管理主要表现为对分包工程的批准
B.监理工程师对承包人和分包人均有监理与被监理的关系
C.承包人对分包人具有全面管理责任
D.特殊情况下发包人可以向分包人直接付款
E.分包人可以按责任划分向承包人和监理工程师提出索赔要求
查看答案解析1.【答案】C
【解析】业主和承包人签订的施工合同是”核心合同”。
2.【答案】A
【解析】除项目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解释合同文件的优先顺序如下:(1)合同协议书及各种合同附件(含评标期间和合同谈判过程中的澄清文件和补充资料)。(2)中标通知书。(3)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4)项目专用合同条款。(5)公路工程专用合同条款。(6)通用合同条款。(7)工程量清单计量规则。(8)技术规范。(9)图纸。(10)已标价工程量清单。(11)承包人有关人员、设备投入的承诺及投标文件中的施工组织设计。(12)其他合同文件。
3.【答案】AC
【解析】发包人与分包人没有合同关系,但发包人作为工程项目的投资方和施工合同的当事人,对分包合同的管理主要表现为对分包工程的批准。监理工程师只与承包人有监理与被监理的关系,对分包人在现场施工不承担协调管理义务。承包人作为两个合同的当事人,不仅对发包人承担确保整个合同工程按预期目标实现的义务,而且对分包工程的实施具有全面管理责任。发包人也不能直接向分包人付款,也必须通过承包人。分包合同履行过程中,当分包人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无论事件起因于发包人或监理工程师,还是承包人的责任,他都只能向承包人提出索赔要求。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