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文章正文
一级建造师注册疑难问题汇总
一级建造师注册疑难问题汇总建造师注册
  1、我通过了两个专业:房建和公路。房建是一级,公路是二级,我应该注册一级还是二级还是两个都可以注册?
  答:房建一级和公路二级均可注册,但必须注册在同一个具有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

  2、我现所在的企业是做房地产开发的,可以在我们单位申请注册吗?
  答:《一级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第四条规定" 申请人申请注册前,应当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要看企业是否具有相应资质,如果有就可以,反之就不可以。

  3、我是2004年参加考试通过的,今年注册的话已经是第三年了,是否需要参加继续教育?
  答:不需要。按照《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三年内注册无需提供继续教育证明。根据住建部市场监管司精神,在继续教育工作开展前,注册有效期满的一级建造师原注册证书和印章继续有效,可继续执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此为借口阻碍其执业。二级注册建造师有效期到期尚有时日,继续教育工作正在筹备,有关继续教育、延续注册等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4、如果一个人同时拥有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两个及以上工程系列的资格证书,可否在不同企业申请注册?
  答:不可以。按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行办法》规定,取得多个执业资格的人员,其多个执业证书可以注册在同一个具有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

  5、如果一个人同时取得多个专业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或同时拥有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可否在不同企业申请注册?
  答:不可以。只能注册在同一个具有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

  6、聘用企业是建设单位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造师,可否申请注册?
  答:申请人申请注册前,应当受聘于一个具有建设工程施工或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资质的企业,能否注册要看您受聘的企业是否具有这六类资质。

  7、可否通过下载建造师网上(www.coc.gov.cn)"公告通知"栏目《关于印发〈一级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的通知》(建市[2007]101号)附件中的word表格直接进行注册申报?
  答:不可以。《一级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第五条规定:"注册申请实行网上和书面相结合的申报方式。申请人应当在中国建造师网(网址:www.coc.gov.cn)上进行填报,网上申报成功后自动生成打印所需申请表。"由此可见,您的申请表应当通过注册申报系统填写并通过企业申报。

  8、建造师变更注册需要提交几份申请表
  一级建造师变更注册分跨省变更和非跨省变更。跨省变更需提交变更注册申请表三份,非跨省变更提交两份,需提供原单位的解聘证明或合同,现单位的聘用合同,建造师本人的身份证、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省厅审核原件,留复印件。执业印章统一由调入省收回。
  二级建造师变更注册分跨地市变更和非跨地市变更,提交材料参照一级变更。

  9.初始注册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提供材料:申请建筑、市政、矿业、机电专业注册的,应当提供申请表一式二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申请铁路、公路、港航、水利、通信、民航专业注册的,应当提交申请表一式三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二份;申请铁路、公路、港航、水利、通信、民航专业的增项注册的,每增加一个专业应当增加申请表一式一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

[1] [2]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