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章节讲解11

 1L411011 现代通信网及其发展趋势

  1. 现代通信网及其构成要素

  通信网是由一定数量的节点和连接这些节点的传输系统有机的组织在一起,按约定的信令或协议完成任意用 户间信息交换的通信体系。

  从硬件构成来看,通信网由终端节点、交换节点、业务节点和传输系统构成,它们完成通信网的基本功能: 接入、交换和传输。

  软件设施则包括信令、协议、控制、管理、计费等,它们主要完成通信网的控制、管理、运营和维护,实现 通信网的智能化。

  交换的信息包括用户信息、控制信息、和网络管理信息三类。

  2. 通信网的构成要素

  二、现代通信网的功能和分类

  (一)通信网的功能

  1. 信息传送

  信息传送是通信网的基本任务,由交换节点和传输系统完成。

  2. 信息处理

  网络对信息的处理方式对最终用户是不可见的,主要目的是增强通信的有效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信息由终端 应用来完成。

  3. 信令机制

  信令机制是通信网上任意两个通信实体之间为实现某一通信任务,进行控制信息交换的机制。

  4.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功能主要负责网络的运营管理、维护管理和资源管理,保证网络在正常和故障情况下的服务质量, 是整个通信网中最具智能的部分。

  (二)通信网分类

  1. 按业务类型,可分为电话通信网、数据通信网、广播电视网等。

  2. 按空间距离和覆盖范围,可分为广域网、城域网和局域网。

  3. 按信号传输方式,可分为模拟通信网和数字通信网。

  4. 按运营方式和服务对象,可分为公用通信网和专用通信网。

  5. 按通信的终端,可分为固定通信网和移动通信网。 三、现代通信网的发展趋势

  现在,通信网数据业务特别是 IP 数据业务呈爆炸式增长

  1. 网络信道光纤化、容量宽带化

  2. 网络传输分组化、IP 化

  3. 接入宽带化、 IP 化、无线化

  4. 三网融合

  电话通信网、计算机通信网和有线电视网的融合发展。

  5. 下一代网络

  下一代网络(NGN)泛指一个以 IP 为中心,支持语音、数据和多媒体业务的融合或部分融合的全业务网络。分组化的、分层的、开放的结构是下一代网络的显著特征。

  SDN(基于软件定义网络)技术实现了控制功能和转发功能的分离。

  NFV(网络功能虛拟化)技术通过组件化的网络功能模块实现控制功能的可重构,可以灵活地派生出丰富的网 络功能;SDN 是 NFV 的基础,SDN 将网络功能模块化、组件化;网络切片是 NFV 最核心的内容,它利用虚拟化将网络物理基础设施资源虚拟化为多个相互独立平行的虚拟网络切片。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