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

  【摘要】对于备考一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则至关重要,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地整理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讲解:1H414051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一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环球网校助各位一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

  1H414050 电梯工程安装技术(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

  电梯作为重要的建筑特种设备,其总装配是在施工现场完成的,电梯安装工程质量对于提高工程的整体质量水平至关重要。电梯安装单位应具有完善的验收标准、安装工艺及施工操作规程,具有健全的安装过程控制制度。本目的重点是: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电梯工程安装要求。

  1H414051 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

  电梯工程安装质量的好坏是电梯能否正常、安全、可靠地投入运行的重要保证,本条的知识点是:电梯的分类及技术参数;电梯安装前应履行的手续;电梯安装的施工程序;电梯准用程序。

  一、电梯的分类及技术参数

  1.电梯的分类(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

  根据《电梯的主参数及轿厢、井道、机房的型式与尺寸》GB/T 7025.1--2008规定,电梯类型分类如下:

  (1)I类,为运送乘客而设计的电梯。

  (2)Ⅱ类,主要为运送乘客,同时也可运送货物而设计的电梯。

  (3)Ⅲ类,为运送病床(包括病人)及医疗设备而设计的电梯。

  (4)Ⅳ类,主要为运输通常由人伴随的货物而设计的电梯。

  (5)V类,杂物电梯。

  (6)Ⅵ类,为适应交通流量和频繁使用而特别设计的电梯,如速度为2.5m/s以及更高速度的电梯。

  2.电梯的主要参数

  电梯的主参数包括额定载重量和额定速度。

  (1)额定载重量是指电梯正常运行的允许载重量,单位为kg。电梯的额定载重量主要有以下几种:320,400,450,600,630,750,800,1000,1050,1150,1275,1350,1600, 1800, 2000, 25000

  (2)额定速度是指电梯设计所规定的轿厢运行速度,单位为m/s。电梯的额定速度常见的有以下几种:0.4,0. 3/0.63/0.75,1.0,1.5/1.6,1.75,2.0,2.5,3.0,3.5,4.0, 5.0, 6.0。速度0.5~6. 0m/s常用于电力驱动电梯,速度0.4~1.0m/s常用于液压电梯。(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

  3.电梯的基本构成

  (1)从空间占位看,电梯一般由机房、井道、轿厢、层站四大部位组成。

  (2)从系统功能分,电梯通常由曳引系统、导向系统、轿厢系统、门系统、重量平衡系统、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安全保护系统等八大系统构成。

  4.电梯安装.工程是建筑安装工程的一个分部工程,它是由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安装、液压电梯安装和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装三个子分部工程组成。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对空间的要求越来越高,除有机房电梯外,出现了小机房电梯和无机房电梯。小机房电梯相对传统电梯而言,机房小,仅为传统有机房电梯机房的1/3,节约空间;无机房电梯除了电梯运行的井道外,没有独立机房,一般采用永磁同步无齿曳引机,安装在井道顶部,安装简便、结构紧凑、节省空间、节能高效、运行平稳、安全性能高。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