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4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4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4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4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4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4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思维导图,备考方案,三色笔记,历年真题免费资料 微信号hqwx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2月1日)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实务》每日必练及答案解析(2月1日)
1.【问答题】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在北方平原地区承建了一段长22km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路基、路面工程,该工程路面结构设计示意图如图3-1所示。

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单位进场后采用活动板房自建驻地项目部,驻地生活用房建设时充分考虑以人为本的理念:驻地办公用房面积考虑了下列各个部(或室) 的要求:项目经理室、书记办公室、项目副经理办公室、各职能部门办公室(质检部、合同部、技术部、财务部、安全部等)、综合办公室、医务室、保安室、档案资料室、打印复印室.....
事件二:施工单位在基层施工前,进行了各项标准试验, 包括标准击实试验、B试验、混合料的配合比试验、结构强度试验等。其中路面基层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配合比设计流程图如图3-2所示。

事件三:施工单位进行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的配合比设计后,将试验报告及试验材料提交监理工程师中心试验室审查批准。监理工程师审查试验报告后,即肯定并签认了施工单位的标准试验参数。

事件四: 施工单位为加强对工地试验室的管理,制定了《试验、检测记录管理办法》及相关试验管理制度,现部分摘录如下:
(1)工地试验室对试验、检测的原始记录和报告应印成一定格式的表格,原始记录和报告要实事求是,字迹清楚,数据可靠。结论明确。同时应有试验、计算、复核、负责人签字及试验日期,并加盖项目公章。
(2)工程试验、检测记录应使用签字笔填写,内容应填写完整,没有填写的地方应划“—”,不能留空。
(3)原始记录如果需要更改,作废数据应采用涂改液涂改,并将正确数据填在上方,同时加盖更改人印章。
【问题】
1.写出图3-1中A的名称及图3-2中检测参数3可采用的试验方法。
2. 补充事件一中驻地办公用房面积考虑时缺少的部(或室)。
3. 写出事件二中B试验的名称以及图3-2步骤三种C设计、步骤四中参数的名称。
4. 判断事件三种监理工程师做法是否正确,如果正确,说明理由;如果错误,改正错误之处。
5. 逐条判断事件四中《试验、检测记录管理办法》摘录内容是否正确,并改正错误。

参考答案:题目解析:1.(1)A为中央分隔带。
(2)确定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最大干密度指标时宜采用重型击实方法,也可采用振动压实方法。
2.项目总工程师办公室、试验室、会议室、物资部、计划部。
3.B试验为集料的级配试验。C设计为生产配合比设计。D为结合料剂量。
4.监理工程师的做法不正确。
改正:监理工程师中心试验室应在承包人进行标准试验的同时或以后,平行进行复核(对比)试验,以肯定、否定或调整承包人标准试验的参数或指标。
5.(1)不正确。改正:同时应有试验、计算、复核、负责人签字及试验日期,并加盖试验专用公章。
(2)正确。
(3)不正确。改正:原始记录如果需要更改,作废数据应划两条水平线,并将正确数据填在上方,同时加盖更改人印章。
【名师点拨】路面结构设计示意图在考试中反复出现,图片中各部位的名称要熟悉,并能了解其作用。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配合比设计流程图要理解熟记,是常考知识点。《试验、检测记录管理办法》及相关试验管理制度内容也可在选择题目中考查,其中的主要内容要理解掌握。

  一二建考试报名三色笔记历年真题资料免费领取可加入环球网校抖音号粉丝群领取(扫描抖音二维码环球网校抖音号加入可免费领取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环球网校抖音号,资料免费领取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hqwx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4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4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